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Sequoia and Kings Canyon National Parks@California (紅杉樹及國王峽谷) [Pear Lake熊熊爬樹集]


聽說在Sequoia NP很容易見到黑熊
傍晚我在神木區開車路邊的斜坡上就出現一隻棕色大黑熊!!
當時一堆遊客停車猛拍照而且還往斜坡上爬 我想說應該是鹿吧...不然怎麼有人敢爬上去
回頭一看 哇哩! 好大一隻熊!!!XD





七月中的Defense結束後很衝動的排了兩天Seqouia+Kings Canyon National Parks的行程
Day 1: Zuwalt meadow (Kings Canyon)(Roaring river falls)(Cedar Grove Overlook)(Buena Vista Peak)
           Big Meadow=> (Jennie Lake: 5.5miles one-way)
           General Sheman=> Moro Rock (Sunset)
Day 2: Pear Lake (6.1 miles one-way)

這趟是第二次來 比較想要深入的路線
其實我第一天只想要走Jennie Lake 跟Zuwalt Meadow
雖然Zuwalt Meadow 大概逛半個多小時就夠了
但是開車過去來回實在花了太多的時間  回到Big Meadow 已經下午五點了
雖然日落是八點 但實在太冒險了Orz 畢竟Jennie Lake來回可能要6-7小時 而且那邊野生動物比較多...
導致我只能走替代方案的Moro Rock 夕陽搭配神木區及附近的景點....
不過Sequoia園區的山路彎來彎去真的是有夠煩XD 尤其是累了的時候...

這趟的亮點就是 Zuwalt Meadow 的草原+Moro Rock的夕陽+Pear Lake步道遇到熊爬樹!
如果真的有再來第三趟的話 應該是要在Kings Canyon 裡面露營好好玩玩那一區才對 哈



Zuwalt Meadow 的草綠了也長高了
一整片的綠地很舒服 這趟就是專程來找大草原




Big Meadow
路邊隨意停車 就可以在草原上走走




哈 這裡的野花上有很多蜜峰
 我第一次清楚的拍到飛行中的蜜峰 
應該是因為它跟花在同一個對焦平面上




我就在草原上休息玩了起來




由於沒有足夠時間走Jennie Lake 就決定來神木區打發一下時間
General Sherman Tree 就是中間那一棵 不過這樣實在看不出來它到底有多大XD




Moro Rock步道只要二十分鐘就可以到絕佳的夕陽點!
上來之前 我先去Buena Vista 晃了一下 感覺不太妙就趕緊過來這了





很值得期待景點Overlook
今天山頂的雲很漂亮









星期一來果然是正確的 比較沒什麼遊客





今日的夕陽
雖然我有比較乾淨的照片 但覺得有耀光光暈的感覺比較有夕陽溫暖的感覺





日落後的色溫


Pear Lake 算是比較辛苦的步道 來回花了我七個小時 走到累死了
還好非常有價值!! 不過運氣成分也很高 哈
雖說我主要的目的是打算在山上拍湖...

有關Pear Lake可以參考這個介紹頁http://www.redwoodhikes.com/SequoiaNP/PearLake.html
在3miles附近會分成兩條路 之後再會合 
不過我覺得沿途景色也不會太特別就是了 重點是最後的Pear lake
但其實沿途還有另外三個湖...




前往Pear Lake 的路上看到一堆蝴蝶




這步道一開始是在樹林裡 但之後就會在光禿禿的山頭上走




Sequoia的樹果?





Aster Lake
這幾個湖的照片我比較愛這張
我最想拍的就是這個感覺的Pear Lake

哈 可是只有這個湖有辦法拍成這樣  因為Pear Lake的步道只會走到湖邊
網路上有人爬到湖邊的山上拍Pear Lake真的是太厲害了 我走到湖邊就快腳軟了Orz



Pear Lake 這裡野餐真的感覺很棒 也可以下去玩水



湖水也很乾淨 哈 可以看到波紋的干涉效應



回頭的時候真的是有夠累
心裡一直想著 該給我什麼回報吧
一念之間....

突然一直小黑熊從旁邊的山坡爬上來 離我不到五公尺!!!!



牠看了我一眼 就不理我 往左前方的樹上爬!!
我很鎮定的環顧四周確定牠媽媽不在 就開始狂拍照XDD
Have you ever seen a black bear climbing a tree?
我在國家公園的影片中看過熊爬樹 覺得太誇張了 竟然拍得到 沒想到讓我親眼目睹!!


以下為小熊爬樹套圖:

胸口有白毛...



可以看到樹皮碎落中
所以這麼小隻的黑熊爪子攻擊力也是很強的!




















最後牠沿著步道離開的時候 還回頭看了我一眼...
依依不捨





接著我快離開這步道的時候
聽到熊咬木頭的聲音 仔細尋找 就發現牠了!!
以後我就知道: 在路邊看到木頭爛掉就是因為熊咬的XDDD




雖然我覺得黑熊不太會攻擊人
但是旁邊的西歐人阿姨說 this one is dangerous (她以為這隻是棕熊 但其實還是黑熊....)
然後就叫她兒子快走
後來我又在停車場碰到她們 她就對我說 I am glad you are still alive XDD



 
旅程的最後 就開著我的愛車來到神木區的tunnel log這邊晃晃




離開的時候 看到今天第三隻熊!!!









我覺得很難再有這種運氣了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