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Glacier National Park@Montana (冰河) [熊熊過馬路]


六月底的冰河國家公園已經開始螎雪綠意盎然但山上仍有積雪
加上這裡豐富的野生動物群 在我心中成為美國第一名的國家公園!





六月底趁著老闆出國 在口試前排了一趟北美旅遊
Day 1: LGB=> SEA=> RunBearInn@Marblemount => North Cascades NP
Day 2: North Cascades NP=> Hotel@Kalispell
Day 3: Kalispell=> Glacier NP=> Cabin@Swiftcurrent Motel Inn
Day 4: Glacier NP=> Motel@ Spokane
Day 5: Palouse Falls State Park=> Mt Rainier NP
Day 6: Mt Rainier NP

冰河 國家公園的行程:
Day 1: Trail of the Cedars Nature trail+ Avalanche Lake =>Weeping Walls => Logan Pass (Hidden Lake Nature Trail) => Jackson Glacier Overlook=> Sunrift Gorge=>Wild Goose Island Overlook (Sunset)=>Swiftcurrent Motel
Day 2: Many Glaciers: Grinnell Lake => Two Medicine: Running Eagle Falls=>Lake McDonald (Sunset)

六月底大多有名的步道仍是冰封的狀態Orz
像是iceberg lake, Hidden Lake, Grinnell glacier...等等

 由於前一天在North Cascades NP 迷了路 搞得太累
我們沿途就很輕鬆的開車吃飯休息
沒想到開到旅館的時候已經是早上六點了 冏rz


前往Kalispell 的motel 6路上剛好看到了日出xD
算是意外的收獲... 哈





日出的光茫在鏡頭上耀光讓感受變強烈

Avalanche creek 路邊的overlook




經由Trail of the Cedars Natural loop trail 的一半接上Avalanche Lake trail的trailhead




在Avalanche lake trail沿著creek 行走
有很多樹長在水裡 像是沼澤的感覺









Avalanche Lake 這個景點的CP值非常高! 很漂亮的湖
湖邊的山上有許多積雪螎化成的瀑布
我走到湖中的枯樹堆中

為了避開樹堆 一直走向湖中心
結果不小心踩到水裡面Orz
僅管如此 還是很開心的拍到照片 沒想到有人跟著我走到枯樹堆中 也掉到水裡面 哈XDDD





Heavens Peak



我在Heavens Peak路邊那個椅子旁邊拍照
正當我回頭要跟朋友講話 怎麼熊熊一隻熊從旁邊爬上來XD
然後我朋友在30公尺外......

雖然我大叫了一下 手還是一直拍照
但熊根本就不理我

以下為熊熊過馬路套圖(70mm):

原來我朋友在這麼遠的地方...









正想要換成長鏡頭時熊熊已經爬到山坡上的樹叢間了 實在有夠迅速





整條Going-to-the-Sun (GTTS) road
大概都長這樣 很漂亮的一條公路 光是在這條路上來回開個幾次就很有價值




Weeping Wall



沒車版


有車版




Three arches



經過Three arches沒多久 在路邊遇到一隻白羊 Mountain Goat
於是我們就慢慢開車跟著牠








就覺得牠很呆的感覺XD







又開了一小段路 眼尖的我發現前面的山坡上有一隻很肥的土撥鼠!










到了Hidden Lake trailhead 遇到返行的路人跟我們說
整個湖都結冰了 而且後半段的步道都積雪
想著要繞過眼前這山頭 就懶了XDDD




結果Logan Pass visitor center的停車場出現一群Big horn sheep
感覺像一群著魔的動物XD



臉部特寫





這隻愣愣的看著我...
檢查照片才發現原來牠在尿尿XDDDDDD




Sunrift Gorge 這邊還有一個瀑布 不過沒有很好的角度




Wild Goose Island Overlook 日落
哈 天空完全沒有一點雲 也就沒有任何雲彩Orz







Swiftcurrent Lake
沿著Grinell Lake trail會經過好幾個湖 我也忘了哪個是哪個XD





只覺得這裡的湖光山色很美







終點的Grinnell Lake反而沒有讓我有驚豔的感覺
唉 都是旅館櫃台的人害的
我本來是要走Grinnell Glacier 再從那邊半路中俯看Grinnell Lake
我被他一句frozen 忘了我要幹嘛了




這裡隨便一間旅館都可以進去找食物XD





由St Mary前往Two Medicine 的路邊可以看到遠處有結冰的平原





Running Eagle Fall




Two Medicine Lake
這邊可以租小船 感覺有很多種活動



大逆光的HDR照片



Lake McDonald 的夕陽
運氣沒很好 都沒看到什麼雲彩 Orz

覺得可以在不同的季節 再來冰河NP兩三次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